Overblog
Edit post Follow this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eate my blog

去往江南的路上

Posted on January 10 2014

因為期盼太久,因為愛戀太深,因為滿心欣喜,因為滿腹新奇,心生忐忑。我不怕舟車勞頓,我只怕妳不似我壹般的情深意長。醫療用品夢境往往太過唯美,若是此壹去相見不如懷念,那我的失落更與誰說?可是,懷念太深濃,又怎能阻止相見的欲念?江南,妳是我念起時唇邊的壹抹笑,是我思及時睫上的壹滴淚。我用盡了心思營造壹場相逢,我用盡了氣力策劃壹幕邂逅,我來,妳可預料?

行行復行行,去往江南的路上,大多的人都只顧埋頭趕赴壹個最終的目的地,而我,盡管懷揣了壹個與妳親密接觸的夢,卻也不肯錯過沿途的風景。心裏念著妳,所有的途經終都是過客,花紅柳綠明媚了我的眼,唯有妳,可慰我心底相思。當視線裏漸漸出現了偶爾的黛瓦粉墻,當目光裏依稀納入了房前屋後的大小水塘,當那些林間陌上水邊鉤沿密密匝匝的油菜花爭先恐後的撲進了眼底,當間或田間的身影負了陌生的背簍,我知道,江南,我與妳漸行漸近。要怎洋說,妳才能知曉我此刻心動?我不要只站在夢裏堆砌的思念上與妳凝望對妳向往,我來,妳可願意?

踏入江南,入目皆水,有水則有橋進門玄關設計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。“君到姑蘇見,人家盡枕河。古宮閑地少,水巷小橋多。”大紅的燈籠懸於小橋流水人家,為江南夜色平添如許艷麗。橋橋傍河,燈燈映水,燈光水色裏柳絲搖曳小船咿呀,隱約裏有船娘哼唱。隔岸,透過鏤空雕花的窗,有素致旗袍的女子提筆賦詩,有文雅幹凈的男子埋頭書案,分不清今人古人來往於九曲深巷,恍惚間,魂遊悠遠從前,退卻俗世繁華,融入壹脈碧水……

穿行於江南的亭臺樓閣間,轉回廊,穿曲徑,眺目時盡惹蒼翠碧綠。過小橋,聞漿聲,放眼處皆屬翹脊飛檐。“水秀山清眉遠長,歸來閑倚小閣窗”。踏著古幽的青石板,行走在深邃的古樸小巷,壹如踏著丁香壹般的詩行。看酒旗招展,有青花的衣袂掠過壹回首的眼角,江上舟搖,樓上簾招,這江南,任是妳信馬由韁的苦想,終是與粗狂聯系不到壹起的,即便是那些放歌縱酒,也是別有的雅致,也是不羈的瀟灑。

煙雨江南。感謝上天在夜裏安排壹場雨的約會,讓此行總算也沐壹回江南雨的細膩柔情。喜歡雨,尤其雨夜。以壹種平靜的心情想關於妳的壹切。沒有芭蕉,也就不能體會雨打芭蕉剪燭西窗。在夜裏,在密集的細雨敲窗裏醒來,翻開舊日絮語,老時光,卻恍如昨日,人千裏,卻疑似身邊,江南,對妳的愛戀,是深入骨髓的。想妳的夜,妳是否也在想我?我在煙雨的江南裏行走,期待壹場相遇,把平凡的日子演繹成壹段傳奇,我必是妳久違的歸人,妳也不是我擦肩的過客。是誰說,江南只這合文人墨客孤芳自賞,它的傷感無處不在。如今香港牛栏 ,我卻也是承認的了,今夜的雨,打濕了壹地的憂思,氤氳至心頭,終是寫出些許的無關風月的閑愁。妳不該在我的字裏,只在我心裏就好。江南的雨夜,沈靜而薄涼,詩意而憂傷,依稀,有著水韻墨香。